MENU

“星期三之夜”——世界10大古怪运动之一:水下曲棍球

0412_2_副本.jpg

4月10日,由教务处、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管理与传播学院共同举办的主题为“世界10大古怪运动之一:水下曲棍球”的星期三之夜——分享与进步系列讲座第55期在第三阶梯教室举行。

本次主讲人是水下曲棍球运动的中国开拓者梁玉龙老师,梁老师是中国首任水下曲棍球委员会主席、中国水曲国家男队队长、水曲北京俱乐部发起人、水曲北京队队长、中国首批水下曲棍球持证裁判、中国首批水下曲棍球教练。梁老师还带领了一个年轻而朝气蓬勃,对水下运动充满热情的团队——水曲北京俱乐部。

首先,梁老师给同学们播放了一段2015第一届水曲“中国杯”的视频,让同学们在短短的几分钟内对水曲运动有了大致了解。短短两三分钟的视频就展示了水下曲棍球运动的精彩刺激,也简单介绍了水曲运动及其比赛场地、时间、人员、装备、规则等。梁老师告诉大家,水下曲棍球运动虽然在中国就像是新生婴儿,但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地依然有不少活跃着的爱好者团。令人欣慰的是,中国水下曲棍运动发展飞快。接着,梁老师播放了2017年9月,水曲北京俱乐部在北京筹办第七届水下曲棍球亚洲杯的比赛视频。梁老师称,他和中国的水曲运动爱好者都希望水下曲棍球世界杯有朝一日能够来到中国,使更多人感受到水曲的魅力,吸引更多人参与到水曲运动中。最后梁老师给大家播放了花式水曲运动的短片,并邀请十名同学到游泳馆进行亲身体验。讲座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与梁老师互动,氛围浓厚。在泳池体验过程中,同学们玩得不亦乐乎,意犹未尽。

本次讲座向同学们介绍了水下曲棍球运动以及水曲北京俱乐部这个大家庭的冷知识和小故事,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促进了同学们与水曲运动爱好者之间的交流,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希望大家通过本次活动能增加对水曲运动的了解,大胆尝试这项运动,为生活增添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