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星期三之夜”——借中美差异,分析职业篮球发展方向


 

1017日,我校在第三阶梯教室举办了主题为美国青少年训练体系及NBA球队经营模式介绍星期三之夜——分享与进步系列讲座,此次讲座的主讲人为我校2008运动训练专业校友张硕,他同时也是美国华人篮球联合协会主席。

讲座伊始,张硕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从训练标准、培养方式、规则体系等不同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美国青少年篮球训练体制。严谨且客观的分析让大家对美青少年训练体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讲义中所涉及的训练方法及科学建议为热爱篮球的同学们提供了多样化的训练思路

随后张硕对中美教练员的选拔标准做了简单介绍谈到中国是以篮球水平进行选拔,而美国则是将每个人的优势劣势进行深度分析。张硕还对比了NBA的发展现状,通过部门构成、商务运营、文化建立等方面带领大家从不同角度认识NBA这个为人们所熟知的美国职业篮球联赛。不同于往日大家对球星和球队的关注,张硕从球队本身的发展和生存等角度出发,使大家对NBA有了全新的认识。惊叹之余,同学们对张硕的分享也报以热烈的掌声。最后,讲座在互动问答环节后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得到了管理与传播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院的大力支持讲座让同学们在感受国际篮球文化的同时,也开始思索如何更好将中国篮球与国际接轨以及职业篮球的商务开发等一系列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