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星期三之夜——职业有规划,事业不迷茫


9月18日,由学校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管理与传播学院共同举办的主题为“职业有规划,事业不迷茫”的星期三之夜——分享与进步系列讲座第58期在第三阶梯展开。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王尧老师。王老师是资深面试辅导讲师,求职经验丰富,曾拿下 ABB、国家电网、华为、中公等 13 家大型名企 offer 的战绩,因此对各种类型的用人单位有深入了解。同时,王老师还对考研、考公、行业分析有着深入研究,能为同学们在求职季提供科学的建议和意见。

王尧老师主要介绍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不同性质的工作单位介绍以及职业规划的重点干货。在和大家讨论职业规划时,王老师从地域选择、单位选择、现在“我”想关注怎么找,有什么靠谱的途径、行业调研需要调研什么、注意鉴别不靠谱工作这五个方面出发,生动形象地为大家带来了求职应该注意的问题。首先,王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求职经验。两三分钟的介绍体现了王老师在不同工作类型的求职上遇到的问题和挑战,同学们听完后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接着王老师简单介绍了目前就业形势较好与就业形势较差的行业。王老师告诉大家,第一次工作选择行业非常重要,所以在关注自己的专业与兴趣时,行业是否趋于饱和也是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王老师还提到,就业竞争市场压力增大,选择继续深造是另外一种出路,选择自主创业也是另外一种出路。王老师在授课期间向同学们提出一个问题:如果就业,你期望的月薪是多少?在听完同学的回答之后,王老师向大家展示了应届生期望月薪分布范围图,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发达地区与不发达地区的薪资不能相比、不同行业的同一岗位也不能相互比较、同一岗位不同公司的薪资相比同样不合适。最后王老师在关于职业规划中,向大家提出了考研、考公、就业三条选择,并针对不同的选择,为大家带来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本次活动的目的是通过对各种类型的用人单位的深入分析,让同学们对考研、考公、行业有更多了解,为大家在求职季指明道路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