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星期三之夜——分享与进步系列讲座


12月11日,教务处和管理与传播学院主办的“星期三之夜——分享与进步系列讲座”第59期和大家如约而至,数百名学生在首体院的第三阶梯教室共同聆听了五位首体院赴法游学本科生——赵振宇、郑伟、赵玺、何欣宜和刘雨晴谈赴法冬奥裁判学习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的气氛活泼有趣,赴法游学的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他们在法国的生活经历和学习经验。

首先郑伟同学对赴法冬奥裁判学习的具体流程和基本情况进行介绍。他的介绍充实又有趣,让同学们对本次游学经历有了基本的认识。同时,他还分享了游学生活中的轶事,并劝勉大家抓住游学机会。

紧接着,刘雨晴同学分享了游学生活的细节和心路历程。“在闲暇的时间里充满了惊喜。”是她对游学经历的总结。她还为同学们展示了游学路上的美景,并对自己的表现做了总结。她认为,这次游学让她变成了更好的自己。

接着赵玺和何欣宜两位同学负责回答同学们对本次游学的相关问题,她们强调了语言在游学过程中的重要性,并提示同学入乡随俗。相信她们的解答让同学们对本次游学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最后,郑伟同学对本次演讲的内容进行总结,并对想游学的同学们提出中肯的建议。他认为游学在增强冬奥知识的同时也能丰富同学们的阅历,也希望大家争取游学机会。

相信通过这次讲座大家对法国的游学生活有了了解和憧憬,也对自己将来出国深造有了初步的构想和计划。也希望同学们都能抓住出国学习冬奥知识的机会,能成为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