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感受相声魅力,欢笑洒满校园

说明: http://59.65.158.161/gfs/resupload/DocImage/20151015140047432.jpg


20151014日晚19:00,由教务处、校团委相声社和管理与传播学院联合主办的第30星期三之夜活动在第三阶梯教室正式召开。本期讲座,我们荣幸的邀请到了著名相声艺术演员贾伦老师来为我校广大热爱相声艺术的同学们进行一场专题为“让相声飞进校园”的讲座。

贾伦,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曾多次参加相声大赛并获奖。他生长在一个曲艺家庭,从小学随父亲贾冀光学艺,后拜师于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侯耀文先生。于1981年进入中国铁路文工团说唱团任相声演员,前后共演出近三千场相声表演。其中包括《铁路趣谈》、《柳暗花明》、《来的不晚》、《信不信由你》、《学艺》等广为人知的作品,受到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在本场讲座中,贾伦老师通过轻松幽默的方式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有关相声的文化。从相声的表演形式的转变,到演出服饰与内容的统一;从相声艺术的目的,到对当今相声形式的分析。贾伦老师生动形象的讲解让在场的同学们对相声艺术的认识不再只停留在单纯逗乐的层面上,而是对相声艺术表演有了更深层面的了解。在此期间,贾伦老师更是以一段同学们熟知的绕口令“喇嘛塔嘛”向同学们展示了相声表演的基本功。贾伦老师通过一个小时四十分钟的演讲,不仅再一次加深了同学们对相声艺术本身的了解,也通过相声本身,向同学们传递积极的职业态度与正能量,让在座的每一位受益匪浅。